赢北

废话输出机

南北 | 神仙也要看业绩

*南北 纬钧

*微ooc勿上升

*短打全文3.1k

梗来源于老福特的CP时光



1.



“今天我们姻缘道来了一位新同事,大家掌声欢迎!”


齐思钧笑眯眯地拍了拍蒲熠星地肩膀,不经让他感到不妙。



顾名思义姻缘道就是掌管姻缘的地方,而姻缘道每十年都需要总结业绩,由于上个十年人间灾难频发,导致姻缘道没有达到足够的姻缘线,所以姻缘道就拉入伙一位新员工蒲熠星。


在被齐思钧抓到之前蒲熠星只是个无所事事的散仙,每天到处游山玩水。没想到在人间顺手解决了他们的问题被上面的神仙带走,说是违反了《神仙条款》要关起来反思。正好碰到到处抓人的齐思钧,于是就被抓到姻缘道打工了。



2.



齐思钧话毕周围响起了剧烈的掌声。


看来这个笑眯眯的老狐狸地位还挺高,还好没惹他。


蒲熠星漫不经心地环视四周。


齐思钧招了招手道:“文韬,你来接待新来的同事吧。顺便把我们的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讲清楚。”


一转神身边的老狐狸就消失不见,而他面前出现了一位一身白的...小兔子。


原本无精打采的蒲熠星提起几分兴趣,伸手去摸但对方反应很快一下躲开。他双手交叉放在胸前,颇有兴致地问:“小兔子你也是神仙?”


小兔子没有开口只是点点头。


接着蒲熠星面前浮现文字。


“我是你的同事,严格来说我是你的前辈。你不能碰我也不许叫我小兔子,这样不礼貌。”


蒲熠星感到发笑,小兔子用谴责的目光盯着他。他摆摆手道:“好吧前辈,我保证一定不会乱摸你的。”


小兔子严肃地点点头,面前的文字开始变化。


“我们姻缘道每个人都要完成自己的业绩,我们需要把姻缘线系在两人身上,两人最后在一起那么姻缘线就会散华,若没有在一起则会收回重新系。如果收回的次数太多你会失去看见姻缘线的能力,也就是你会变成凡人。”


蒲熠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,只是一直盯着面前雪白的小兔子。


他面上仍然维持着微笑开口问道:“那神仙呢,也可以用姻缘线吗?”


“可以的。”


看到面前的文字蒲熠星一下笑出声,嘀咕道:“那就好。”


随后又接着问道:“前辈,你为什么一直保持着原型?”


“这和工作无关。”


蒲熠星不想放弃:“那我可以经常找你吗?我才刚上任怕自己搞砸了。”


“可以。”


“我原先并没有姓名,后来在人间取了个名字叫蒲熠星。前辈方便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


“没事,我叫郭文韬。”


“前辈我原先并未来过这,对这里人生地不熟的。可以到你那吗?”


“不行。”


被拒绝后蒲熠星便一直盯着郭文韬,最后还是对面改口:“好吧,你和我来。”



3.



凭借着厚脸皮蒲熠星成功进了郭文韬的住宅,并在那长期住了下来。


不知不觉间蒲熠星已经在姻缘道工作三年,但由于每天不务正业导致业绩根本不达标,齐思钧警告他今年还没完成一万姻缘线就把他还回去,也就是回去蹲大牢。


没办法蒲熠星只好开始认真打工。


结果认真工作的第一天他就失败了。



“韬韬,姻缘线要怎么系啊。”蒲熠星看着自己工位上一大团姻缘线发出疑惑。


郭文韬沉默不语,大概是被他的懒惰惊到了。


“你平常是完全不工作是吗?这么多姻缘线乱七八糟的堆在这。”


蒲熠星一脸委屈道:“每次我要系的时候就发现自己不会,我便去找你,可每次看到你我就忘了还要问这回事了。”


郭文韬扶了扶额:“怎么,照你这么说还是我的错了?”


蒲熠星低着头把手中的线打圈嘀咕道:“齐思钧开始还让你教我,可你根本没教啊。”


“说什么呢?”郭文韬一脸狐疑。


蒲熠星用声音掩盖道:“没有,是我的错。”


“不要再弄乱了。”郭文韬制止了他的行为。


郭文韬思索几秒后道:“算了这些也用不了,你来我这边我教你系。”


一会郭文韬就会为自己刚刚说的话后悔,因为蒲熠星很快就把郭文韬殿里的所有红线都打乱了。



4.



“蒲熠星你是来干嘛的,这些都是系好的姻缘线!”


蒲熠星低着头像是个犯错的小孩不敢开口。


郭文韬慢慢消气:“算了,你先不要乱动,之后我会教你怎么系。但现在我们必须先把这些弄乱的姻缘线复原,不然后果很严重的。”


尽管郭文韬并没有说后果是什么,但蒲熠星从对方的语气听出了事情的严重性。



“现在所有的姻缘线都弄混了,我们只能找到一端,所以我们需要顺着一端找到那个人再通过对方找到另一端的人,这样就可以重新系上姻缘线。听懂了吗?”


蒲熠星连忙点头道:“听懂了,现在开始吗?”


“嗯,现在再不开始你的业绩和我的业绩都要完蛋。”


蒲熠星和郭文韬便开始寻人之路。



郭文韬看着手上的姻缘线惊讶道:“居然是小齐的。”


蒲熠星在一旁听到后上前:“那个老狐狸也有对象?”


“对前辈说话尊敬一点,不过你呆了这么久叫全名也没问题。”郭文韬纠正道。


蒲熠星配合道:“行,小齐也有姻缘线?”


郭文韬撇了眼他继续道:“这我也不知道,我们部门包括小齐也就五个人,去问问就知道是谁系的了。”



5.



“小齐的姻缘线是谁系的?”


“没有啊。”


“不知道。”


“齐部长哪来的姻缘?”


郭文韬看着否认的众人没有说话,不知是信了还是没信。


蒲熠星拉了拉郭文韬的袖子:“不知道就去问问他本人。”


郭文韬思索一番还是点头同意了。



蒲熠星跟在郭文韬后面,突然前面一个转身把他拦在门外。


郭文韬把蒲熠星推开:“我去就行了。”


他看郭文韬表情不对就没有反抗。



6.



郭文韬揣着满心的疑惑踏进齐思钧的住宅,他有种不太妙的预感。


一眼他就看到齐思钧坐在桌前,面前还放着两杯热茶。


郭文韬沉默地坐在齐思钧的对面,一时间两人都没有开口。




“文韬你都知道了。”


“是,蒲熠星打乱了姻缘线,还原的时候我找到了你的线。”



郭文韬皱着眉言语中都是关心之意:“小齐我早和你说过,我们是妖怪成仙和他们不一样,你这样只会让自己陷入危险。”


齐思钧没有反驳。


他接着开口:“我也不好插手你们之间的事,既分分合合百年,想来也是羁绊颇深。别的我不多说,你一定记住保护好自己。还有让那姓周的家伙请我吃饭。”


齐思钧笑着看向郭文韬,热茶推过去:“文韬这些你不必担心,明天我叫峻纬请你们一起吃饭。”


郭文韬疑惑道:“你们?带上蒲熠星干嘛。”


“你还演戏?你和那散仙的孽缘...算了。”齐思钧看郭文韬的疑惑不像假的,便及时住口。



7.



“内个,”蒲熠星尴尬地搓搓手,“齐思钧这位是谁啊?”


齐思钧露出无懈可击的笑容道:“我身边的这位叫周峻纬是我对象,今天他请客吃饭。”


听到请客吃饭后蒲熠星十分懂事的没有再问其他问题。


郭文韬用打量的眼神从头到尾把人看了遍,没有开口但尽显态度。


周峻纬露出对象同款笑容:“文韬好久不见啊,旁边这位是你对象吧。”


郭文韬刚想否认,周峻纬强行拉过蒲熠星的手和他握手:“你好,我是老齐对象,周峻纬。”


蒲熠星点了点头:“你好,我叫蒲熠星。”


随后气氛又陷入了沉寂。


郭文韬明显不想开口,所以三人便开始了尬聊。



“以前没见过你啊。”


“你不知道吗,我和齐思钧是同事。”


“我们部门的新同事。”


“不算吧,我都在韬韬家住三年了。”


“原来如此。”


“你和文韬倒是很恩爱。”



郭文韬感觉对话的内容越来越离谱了,及时打断:“没有啊,我和阿蒲只是室友。”


正好菜也在这时上了,这个话题总算翻篇了。


饭桌上四人各有心事加上刻意都喝了不少酒。


郭文韬拉着齐思钧苦口婆心道:“齐啊,千万不要被周峻纬骗了啊。你不能忘了开始他是怎么骗你的。”


齐思钧手搭在郭文韬身上:“文韬,那个散仙你可要小心,我系线时看到过你和那人有孽缘啊。”


另一边蒲熠星哭诉道:“周峻纬你刚刚听到了吧,韬韬说我只是他的室友。”


周峻纬摇摇头叹气道:“你没我惨,你知道我和老齐分开多少年吗。有时我希望我只是个普通修成神的人,就算是妖也没事。可我偏偏是那个帝王之子,可有时我又忽然想到如果不是这个身份我还会和老齐相见吗。”


“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他还会不会喜欢我,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后悔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说服父神,但我一定要这么做。但请一点要快点,我怕他跑了。”


周峻纬越说越小声,直到最后整个人都安静下来。


开始蒲熠星以为周峻纬在哭,仔细看才发现对方只是红着眼眶低着头握着一个穗子。


其实四人都没有太醉,毕竟还是神仙想要清醒来个决就好了。所以都听进去了周峻纬的那段话。


走的时候郭文韬郑重地对齐思钧道:“你自己看准的,我相信你。”


随后被蒲熠星拉着手回了寝宫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还有后续,可能是以前的故事和中间的三年

求点赞评论推荐收藏啊姐妹们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赢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