赢北

废话输出机

南北 | 道士和小兔子

*南北 

*微ooc勿上升

*短打全文2k

*阅前提示建议先看我的前一篇,但好像也不是很影响。

 三年里的相处


1.


“你家很漂亮。”蒲熠星看着周围全是毛茸茸装饰。

蒲熠星面前的小兔子一下变成了位身穿素色衣服的青年。

“郭文韬,你的人型也很好看啊。”他再次表示赞美。

郭文韬一脸严肃,可蒲熠星看见他耳朵上浮现一丝红晕:“没大没小,我是你前辈。”

蒲熠星脸上带着笑意,迅速鞠躬道歉:“对不起,前辈。”

郭文韬哼了声指着沙发道:“我家暂时没有空出的房间,你今晚先睡在沙发上。明天我把书房空出来给你住,希望你自己尽快找到住处。”

蒲熠星眼底浮现笑意:“好的,小前辈。”


2.


第二天早上郭文韬从房间里走出来,看到沙发上鼓起的一坨开始怀疑自己昨天都干了什么。

哦对,他收留了第一次见面的散仙在家。

他昨天是被下了迷魂汤吗,郭文韬走到沙发边看着某人的睡颜。

不得不说这个散仙长得还是可以。

郭文韬又向前凑近想要看的更清楚,忽然对上对方明亮的双眼。

“前辈,你在干嘛?”蒲熠星故作疑惑道。

郭文韬的脸瞬间红了,感觉全身都在冒火,连口齿都不太清晰含糊道:“没...没什么就看你被子乱了,就帮你拉一下,对。”

蒲熠星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:“哦原来如此,那谢谢你了。”

“没事,”郭文韬松了口气摆摆手,“我先去做早餐了。”

蒲熠星看着对方落荒而逃的背影笑出了声。

他不经想着,兔子都是这么可爱吗。


3.


郭文韬解决完盘子里的胡萝卜操了擦嘴,望向对方慢腾腾的动作,犹豫几秒还是开口问道:“你要和我一起上班吗?”

蒲熠星嘴里的胡萝卜还没吞干净就连忙开口道:“要...要,你等会我。”


两人走在路上,一时间没人开口。

蒲熠星看着郭文韬的侧脸,思索着对方到底是哪里透露出一股熟悉感。

“文韬,你以前见过我吗?”蒲熠星犹豫再三还是问出口。

“要用尊称,”郭文韬眉头皱起转过身对上蒲熠星认真的眼神,“不知道。”

郭文韬加快脚步:“也许吧,以前我还没成仙的时候。”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他连忙跟上和郭文韬并肩。

郭文韬没有回答,只是走得更急了。

蒲熠星看着郭文韬的背影,他明白现在对方是不可能回答的。

他眼底浮上自己都不曾察觉的笑意:“前辈,你确定我们要一直这样走过去吗?”


4.


蒲熠星人坐在工位上心思早就飘走了。

坐在蒲熠星对面的同事带着笨重的黑色眼眶,走过来笑着打招呼:“你好啊,我是唐九洲。”

蒲熠星抬起头:“嗯你好,蒲熠星。”

唐九洲依旧站在他旁边:“你之前是人对吧,我看你身上都没有气。你和郭组长是什么关系啊,你今天和郭组长一起来的,你们是组在一起吗?”

他感觉这个人未免也太八卦了,敷衍道:“嗯,就是你想的那样。我们住一起。”

没等唐九洲再开口,蒲熠星就从工位上瞬移走了。


蒲熠星坐在郭文韬办公室的沙发上,看着对方认真工作的样子陷入沉思。

郭文韬实在忍受不了如此剧烈的目光:“蒲熠星你在看什么。”

“看你啊。”他脱口而出。

郭文韬停顿几秒:“你...你赶紧会自己工位上,完成不了业绩我是不会留情扣工资的。”

蒲熠星笑着摆手:“没事,我本来就不在意。而且不是有十年吗,着什么急啊。”

“算了,你自己坐着吧,别来打扰我。”郭文韬低下头继续工作。


5.


“郭文韬,我想带你去个地方。”蒲熠星看着郭文韬的脸开口道。

郭文韬抬起头分了个眼神给他:“你是真的没有工作。”

尽管这样他还是强行拉着郭文韬走了。


“你带我去哪?”

“到了自然就知道了。”


蒲熠星看着四周的环境喃喃道:“奇怪我记得是这的。”

郭文韬看着他疑惑的表情无奈道:“你上次来着是什么时候,现在人间变化很大的。”

“是哦。”蒲熠星恍然大悟。

郭文韬看他呆傻的样子笑出了声。

蒲熠星望向山上:“文韬,我好像找到了。”

他拉起郭文韬的手奔向山脚,由于在人间不能随意使用法力,两人只好爬上去。


“蒲熠星你有病吧,你是专门来整我的吧。”郭文韬气喘吁吁道。

蒲熠星一脸无辜:“我没想到你一个兔子体力这么差啊。”

“嗯?”

“不是,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变成原型,我抱你上去。”

郭文韬扶了下旁边的树:“不需要。”


“欸,到了。”蒲熠星惊喜的声音从前面传来。

郭文韬加快脚步:“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啊。”

“就是这。”蒲熠星指着某个不知名的洞。

郭文韬看着这个画风清奇的洞依然没懂:“所以这是什么?”

蒲熠星在心里默默补充道:那是第一次和你见面的场景啊。

他掩饰地笑了声:“我以前是个道士。”

郭文韬目光盯着蒲熠星,示意道然后呢。

“就在这遇到过一只兔子。”

郭文韬地眼神变得很奇怪,里面有复杂的让他难以理解的情绪。

他接着道:“后来他就成仙上天了。”

郭文韬似乎理解错了,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:“没事,你说那个兔子的名字我也许认识。”

蒲熠星望向郭文韬真切的目光,停顿几秒道:“你确定你会帮我找到吗。”

郭文韬递了个相信我的眼神:“你先说,我尽量。”

蒲熠星的表情变得凝重:“文韬。”

“怎么了?你说啊。”

蒲熠星又重复了遍:“我说他的名字是文韬。”

郭文韬表情先是震惊然后是迷茫,接着他犹豫着开口:“你确定?也许有同名的。”

蒲熠星看着对方如此抗拒的神情,调笑道:“怎么,这么不想和我相认。”

“不是,就是很奇怪。”郭文韬摆摆手。

他上前抱住郭文韬,双手搂住郭文韬的腰。

腰也太细了,看来只吃胡萝卜是不行的。

郭文韬楞在原地就这样让他抱着,过了会郭文韬的双手也|回抱了他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他俩以前认识是古代,现在人间已经是现代了。但是天上还是旧住宅。

之后还有两人以前相识,以及纬钧以前的故事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赢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